Wednesday, November 27, 2013

没有好习惯,难有好推杆,[九个好习惯]是关键


为什么好的推杆技术需要好的“习惯动作”做保障呢?
    因为推杆的理想境界是心无杂念,专注忘我,淡定自然的状态!在此状态下,人体的各个器官大多受“浅意识”控制,良好的习惯必然引发良好的击球技术,带来良好的结果。
    然而,球友们很清楚,在高尔夫球场上,尽管推杆的使用频率是最高的(平均达到43%的使用率),但是人们却练得最少,还不如对开球木和铁杆的训练!这也没关系,作为业余球手,球打不上果岭,推杆再好也难有乐趣!关键要有好习惯!
    “金熊”尼克.劳斯是那个时代最好的推手,他也很少练习推杆,但技术却一直稳定!这和他的技术特点与良好推杆习惯有极大关系。总结各大高手、各位名人的推杆技术,以下九个好习惯是他们推杆共同的特点,多年来,我的体悟更让我深信不疑,今天贡献给大家,内容如下所述:

  1、击球准备:小球与身体的距离要自然舒适,用左眼定位瞄球是个好习惯;
    2、站位:身体重心偏左,这样容易稳定,易于从球后发力推击,是形成钟摆式推杆的第一步,是个基本功,很重要的好习惯;
    3、双手一定前置一点,让杆面向推击方向倾斜一点,这是形成正滚球的重要前提,好习惯!
    4、每次推击前,让推击面与小球相距大概一个小拇指的厚度,这样易于形成推击角度,让杆面形成从下往上的击球,小球能即时形成正前滚,不会跳动或跑偏推击线,重要的好习惯;
    5、每次推击前,让杆头悬起,底部离地面一个硬币多一点的厚度,悬起的杆头让身体自然进入推击状态,是个重要好习惯!
    6、专注点:注意力要放在推击线上,而不是盯住小球上面的瞄准线,不妨在小球前面推击线上大概2英寸的地方设个瞄准点,瞄准这里会更放松、准确,这也是个好习惯;
  7、握杆:双手握杆要轻柔,手腕锁死,晃动双肩发力最稳定,这才能形成钟摆运动,是重要的好习惯;
  8、推击第一心理:相信自己每次都能推击入洞,自信第一,干脆利落!最忌讳击球不自信而犹豫的心理,这会导致肌肉紧张、击球不流畅。
    9、想清楚推击路线再击球是个值得大家遵守的好习惯!心是引导,神才专注,才能身心合一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