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6, 2011

Day Trading-下单 (转载)

常用的下单有以下几种:

1 Market:按市价的bid/ask,多成交于ask附近,如broker有心将你的order 多hold 几秒,将ask价up tick,成交时会高于下单时的最高价。

2 Limit:设个固定价位希望在此成交(见附图)

多单有两点需谨记:
(1)未持有股票时是用于现价之下(买)。
已持有股票后则用于现价之上(卖)。
(2)在未持有股票是下tick。即limit或limit之下成交。
在已持有股票是上tick。即limit或limit之上成交。
Short则相反。

3 Stop:在所给的stop价位到达后转成market order。

用法则与Limit完全相反(见附图)
这种单广为人知的是做为stop loss用。实际上作用不止于此。

4 Stop limit:结合stop与limit,所以有两个价钱。

即stop价+限定一个limit的范围,希望成交在stop但不能超过limit的范围。
我【忆苦思甜】提到股票开盘遇大跳空。如开盘价低于设定的Stop Loss就执行,可能比你预期承受的低很多。此单可在开盘大幅跳空时避免卖在超过预期的价位。
另外大跳低后可能就是地板价,常有反弹。所以在stop后加个limit-最低承受价,低于它就不卖了。
我想此单day trading在intraday几乎没用。但如用作stop buy limit倒有可取之用。整体说,这种单用处不大,可略去。


论成交速度和稳定度,1-4递减。Stop(含stop limit)单时有交易不成。会出现股价下去未成交,反弹回来却成交。

至于Break even,是本人一种trading stratagy,并非一种order。
BE的操作比很多人知道的要复杂一点,也有用的多。



下单是Trading stratagy的重要一环

1 Order type 就那几种,很简单,大家都很熟悉。

2 但简单中蕴育者大学问,不但新手,老手也不一定运用自如。
像我做股票10多年后也没搞情limit,stop的用法。DT后研习多年,至今也没得心应手。

3 大多数人并非职业,交易有限,时间不多,用market下单足已,简单快捷。

4 而day trading或交易多的人,每月少则交易一俩百,这差价可比broker的佣金多很多,不得不查。

5 试想:bid/ask如差价5c,用limit在bid价可省5c,500股省25元。股市中>10c的股票很常见。

6 我尽量 BUY limit bid, SHORT limit ask,少用market。

7 那看官说了:“用bid price下买单怎么可能成交?”

8 回看官的话:没错,是买不到。但如换一种方式,
(1)如果多一分耐心稍微等一会
(2)如果不在股票上涨人人争先时去抢

9 常会遇到当某股票走强时,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,赶紧market买进,生怕赶不上这趟车。
但不久股价又回到买价之下几分钱。这说明当初如放bid limit是可能成交的。
另外bid limit是下tick,如成交可能会比你想的还要少1-2分钱。

10 Limit单不但省一些bid/ask差价,最为重要的是:
下单和每人的trading stratagy息息相关。涉及到交易的核心:如何精进-进点和出点。
很多人在Day Trading中好买新高(前波段高,当日高,两日高等)的突破,自然limit不成。

11 如果你的战略是避其锋芒,等弱下来或拉回再进就完全不同了。

12仅举几例:
(1)趋势确定后,小线小量,芝麻绿豆,“于无声处听惊雷”,放limit。
(2)晃人。既是晃人,现价位还会晃下来,limit 总比market强。
(3)即使上升中,tick仍是进两步,退一步,这退的一步会触发你的bid Limit。
(4)强势也要喘口气,当down tick时,limit成。
(5)拉回时,在某个关键低价点放limit,等。
(6)耐心。很多时宁停三分,不抢一秒,tick稍微下拉,limit成。
注意,拉回是上升趋势,和下降趋势不同,下降中相对名词是反弹。

13 了解下单方法对上班族也有用处。如stop buy order可让新高突破自动成交。让人依计而行play smart!

江恩入出市守则

1。每次入市买卖,损失不得超过投入的10%。
2。任何买卖必须设定最后停损点。
3。永不过渡投资,杠杆式买卖要在安全范围之内。
4。永不让所持舱位专赢为亏。
5。不和市场对抗,不逆市操作,一发觉做错及时反仓。
6。有怀疑,即平仓离场。
7。只在活跃的市场买卖,避免进入欠透明度及成交量少的市场。
8。在单边市不宜限价买卖。
9。如无适当理由,勿将所持仓盘平仓,可以用止损位保障所得利润。
10。在买卖遭损时,切忌加码。
11。不要因为不耐烦而入市,也不要因为不耐烦而平仓。
12。入市后定下得止损盘,不宜随便取消。
13。揸沽自如,不应只做单边。
14。不要把所有资金投资于一个项目,但也不宜太过分散投资。
15。投资组合坚决执行汰弱留强才能跑赢大市。
16。揣摩市场群众的心理和做法,而制定出更好的策略。
17。耐心等待胜算高的机会到来时全力一击。
18。承认看错市势机会高出1/3,做错方向时尽早止损,不宜用锁仓的办法逃避风险。